>>黄氏宗亲网>组织

 

黄巧灵——中国休闲时代的探索者

 

来源:http://www.songcn.com/


  黄巧灵,宋城集团董事长,世界休闲组织国际顾问。浙江省企业联合会和浙江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浙江大学亚太休闲教育与研究中心副理事长,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于2004年、2006年两度获评为浙商年度风云人物,2005年被新浪网等评为推动中国城市化进程十大杰出贡献人物奖。
  黄巧灵,军人出身,曾任军报记者等职。在部队期间多次立功受奖,回地方后先后担任地方文联主席、市群艺馆等单位负责人。曾师从北大乐黛云教授从事文艺理论研究。1987年,黄巧灵弃文从商只身远走海南创业,成为开发海南旅游业第一人。1994年,黄巧灵来到杭州,致力于文化和旅游业的开发,1996年,省内第一家主题公园和中国最大的宋文化主题公园——宋城景区正式开园,开创了浙江省民营资本投资旅游休闲产业的先河。目前,黄巧灵掌控的宋城集团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旅游休闲业投资开发企业,形成了旅游休闲、文化创意和休闲房产三大主业,总资产逾百亿。
  黄巧灵是中国休闲经济的实践者和探索者,他在国内率先提出并实践了“景观房产”这一全新理念,并逐渐发展到更高层面的“大型休闲社区”模式,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主场馆—杭州世界休闲博览园便是由他主持设计建造的大型商务休憩区(RBD)。
  黄巧灵热爱艺术创作。他结合长期从事文化艺术工作的丰富经验,倾情创作并亲自执导了一台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宋城千古情》大胆突破,追求完美,将舞台艺术、群众广场文化艺术、影视艺术巧妙结合,是一次文艺演出创作的全新探索。《宋城千古情》经过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杭州市标志性演出,每年观众达200万人次。
  黄巧灵还是一位勤于思考,富有前瞻性的企业家,主要著作有《黄巧灵眼中的休闲世界》系列丛书《休闲时代》、《四天工作制》、《幸存者》等。